• 牽手

close
 
阿妹有一首成名曲叫「牽手」,不過她的歌曲偏向動感,歌詞內容的描寫比較像是要擁抱全世界,但是牽手的情境卻微微的透露出來。

情人與情人之間的相處,第一件事一定是牽手,手與手的相連,手心與手心的接觸,感覺像是握住了全世界,因為對方在牽手的時刻,就是你(妳)的全世界。如果這時你問我世界有多大,我一定會想說,她(他)就是我的全世界。

牽手,一個簡單的動作,卻代表了無窮的涵意。我認為牽手代表的是信任、保護與承諾,因為信任他(她),所以將手給了她(他);因為想保護她,因為想被他保護,所以也把手給了他(她);而把手給了對方的同時,也代表了一種心的承諾。

武道家說,武器是手的延伸,而手是身體的延伸,身體是心與意的延伸,說的很有道理。手是心的延伸,當心與意有所屬時,那心與心便會相印在一起。

我喜歡牽手的感覺,那是一種存在感,感覺天崩地裂也在所不惜。在電影情結裡,逃難的時候,情人與情人、親人和親人,彼此手抓著手,深怕下一刻便會失去對方。但是當手牽住了對方時,就會有一種安全感、一種滿足感。雖然心不能相連,但是意相連了,愛也相連了。

我想在若干年後,在半百之齡時,彼此可以牽著手,說聲:「老伴,明天吃素!」那會有多麼的感動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