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

 午後的陽光透過樹葉的隙縫,斜灑下來,秋意逐漸瀰慢整個校園。秋天近了吧!我的心也進入了那醉人的季節。她的身影笑語,好像還沒消散,卻已換過了一個秋。欲語還休的我,只能道天涼好個秋。

 與她促膝並坐在海灘上,抬頭仰望著一顆顆星晨,偶有流星劃過,留下只是自己的悵惘。耳際傳來陣陣海潮聲和彼此細微的呼吸聲,風吹散了仲夏的暑氣。我倆很有默契的都不發一語,不想打破這份靜寂。

 

 

  "走吧!"我首先打破這份靜寂。

  "嗯?"她將頭偏向,深邃的眼眸,有一種神祕感。

  "我們沿著海灘走走吧!坐著,怪悶的。"我說,接著拉起她的手,讓彼此站起。

  "也好啊!"她說。

  我們都信任對方,也都喜歡對方,可是就是無法愛對方,可能是我們身上,都沒有""的成份。在一起,我們大部份的時,都是不說話的時候居多。我們太了解對方了,就像了解自己一樣,可是我們真的了解自己嗎?我不置可否!

 我們對於事物的看法,都有自己的想法,常常為此爭執不休,這也是我們保持沈默的原因。夫妻的爭吵來自於溝通,但,我們不需要溝通,我們需要的是在一起,我們像是行星跟恆星的運行,永不相交錯,只是在等待一個不可能的永恆,直到有一方消逝為止。

 自由,我們都愛自由,那是次於生命的,不是嗎?彼此都不想造成對方的牽掛、困擾。她像風,而我是那具風箏;她像風般,主動、飄忽、來去,而我像具風箏,被動、靠著風而行。一根細線拉住我的身體,是的,男人是該有壓力的,我想望的自由,只能在心裡,現實中是不被允許的。只能在有風的地方,來證明我是自由的。

 孤單,我們都很孤單,我們也都愛孤單,愛它的靜寂,愛它的無拘束,愛它的自在。我們也都是寂寞的人,我們在最寂寞的時候陪伴對方,在該走的時候離開。約定、稱呼對我們而言都不具意義。我常自嘲,果然只有磁場相近的人,才會在一塊。

 在最後一次的碰面中。她說:「我要走了,我想去一個很遠的地方去旅行。」我問:「那裡?」她說:「我也不知道,也許要很久很久才會回來。」是吧!也是該分手的時候了,我沈默不語,只是靜靜的看著她的眼眸。我最喜歡看她的眼神,深邃的令人著迷。她迷濛的眼神,不知是否也有一份不捨。 於是,在那一天起,她像一縷清風般的消逝在我熟悉的每個角落。在我記憶中只留下她那雙眼眸,而我心中的那具風箏也跌落了下來,不再飛起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