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命就是一趟漫長的旅程,可以有很多的選項,無意間得知天下雜誌辦的319鄉鎮走透透的活動,雖然活動己經告終,但是我卻很想很想也把我所住的台灣好好的走它一遍,以一個人近乎流浪的方式,只有一個人,因為只有一個人的旅行才叫流浪。

我選擇的第一站是基隆,台灣的最北,這也是一個值得去回憶紀念的地方,猶記高中時第一次蹺課,就是跟同學到基隆來,體驗基隆港的討海人血液,還瑞芳九份的尋幽之旅,現在我打算從這個地方出發。


現在是中午12:40,攝氏 35 度的高溫,有一種可以讓人蒸發的熱力,實在夠熱。我選擇了基隆嶼跟光華塔,這兩個地方都需要坐船才可以到,不過光華塔仍然可以藉由汽車進入,只不過需要一些通行的手續。








基隆嶼
基隆嶼外在基隆市的北方外海的一個小島,是基隆火山群的一部份,島上最長距離為一公里。目前島開放觀光登島觀光,島上有人工步道及一些特殊的地形景觀,偶爾因為冬季風浪較大無法成行,要在晴朗天氣出發。我出發的當天剛好遇到艾維尼颱風過境,風浪有四、五級,海浪算是很巔的情況。

前往方式(一)
遊客可以搭104 or 103的公車到碧沙漁港下站,這裡也有通往基隆嶼的售票點。
有碧海號及藍天號的遊輪:
全票:300元;半票:200元
全程時間:90分鐘
應具證件:身份證或健保卡
訂船專線:0910091043羅先生
景點:楠田上兵紀念碑、大象頭、步道口、烏龜岩、南側步道、濱海步道、登天梯(燈塔)、觀音岩、青蛙石、寒洞、燈塔

前往方式(二)
可以在火車站出站後往前面的圓環走去,正對面有一個星巴克,裡面有一個船舶中心。
電話:02-24232020
網址:www.yochi.com.tw

 航線票價 航班表  全票  優待  半票 
 碼頭<-->光華塔  AM10:00~PM20:00
(每個整點一班,四人以上)
 250 200 150
 碼頭<-->基隆嶼<-->光華塔 預約十五人以上  500  400  300


這是一條北濱的藍色的公路,在這裡可以看到台灣最北的麥當勞,如果有印象的話,在王文華的「61X57」裡頭,男主角對女主角說:「這是台灣唯一可以看得到海的麥當勞」在夕陽的餘暉斜照下,接著女主角就靠在男主角身上。
不過今天是假日人滿為患,似乎找不到這種浪漫的閒情。

95年的第四號風球,艾維尼即將與台灣擦身而過,海面上有四、五級的風浪,颱風把鄰近的雲捲走,也使得地表更熱,這是風雨前的寧與靜。


光華塔
景點說明:基隆光華塔  建於港口西碎波堤之頂端,塔高超出水面一○五公尺,頂部自三樓起為傘狀,一、二樓有懸身瞭望台,五樓有瞭望大廳。
興建於民國五十六年的光華塔,原本是港務局的招待所,當年曾經為了接待蔣經國的造訪而特別興建圓型電梯,成為台灣最早的圓型電梯。造訪光華塔,可以一口氣登上電梯直上六樓的咖啡屋,也可繞著電梯旁的圓型樓梯,一層層往上爬試試自己的體力。

前往方式(一)

可以在火車站出站後往前面的圓環走去,正對面有一個星巴克,裡面有一個船舶中心。原本250元的票價,剛好遇到海洋季,因此打了八折。

前往方式(二)
開車前往,中山高出大業隧道出口直行,進入基隆市區,出口有路標指示牌,直行孝二路並左轉忠一路再右轉至乖船處小艇碼頭。(需經過檢查哨,光華塔仍是管制區)


和平島
結束光華塔的行程,我搭著109公車前往和平島,和平島又稱社寮島,位居基隆北方,是一個完整而獨立的的島嶼,只以一座和平橋相連結。島分南、北,南面背風,因為多商業區、住宅區;北南迎風,因此產生許多奇特的地形結構。

島上有漁市場、北部最古老有300年歷史的天后宮,還有一座和平島公園。記得要門票哦!我花了六十元的門票,車子要另計清潔費。

全票
半票
全票團體
半票團體
60元
40元
50元
35元
小客車
機車
遊覽車
 
60元
20元
80元
 


http://www.hoping-island.com.tw/
和平島公園,是1989經前省旅遊局頒發正字標章風景區,早期原為軍事要塞管制區,致目前地形保持良好,園內具有由西班牙統治稱仙帝新島,再歷經荷蘭、明朝、清朝、日據時代、國民政府於光復後改名和平島,島上原住民為凱達格蘭族的巴賽人。
特殊的地形景觀,如海蝕平台、豆腐岩、海蝕溝、海蝕崖、風化窗、萬人堆、千疊敷、海蝕洞、蕈狀岩、獅頭岩、熊頭岩


廟口小吃
大家都知道基隆的廟口小吃,可是廟口廟口,到底是那個廟呢!?答案是奠濟宮,香火鼎盛的奠濟宮有大半是肇因小吃來的,當然我也去抽了一支籤,內容大概是叫我不要太執著,順其自然。
來到廟口一定要吃小吃,隨便一間店都是三、四十年的歷史,當然有的也是要排三、四十號。吃素的我只吃了一碗清爽的綜合水果挫冰跟一碗綠豆豆花,可惜素食小吃很少,只有一家。



總花費:1229
二瓶水–44;103公車(碧沙)–15X2;109公車(和平島)–15X2`;基隆嶼船票–300;光華塔船票–200;
光華塔咖啡–120;和平島門票–60;水果挫冰–70;豆花–40;晚餐–135;捐獻–50;火車–100X2




去年的此時?我是單身的一個人,與高中同學同遊綠島。
而今年的此時,我分手了,依然也是一個人,只是我揹著行囊到處旅行。
十年前的此時,我十七歲,剛考完聯考,那是一段空白的記憶,我的青春被某些東西給填滿了。
二十年前的此時,我七歲,國小一年級,我童年時光始終是一個人,我–沈默不語。
十年後的此時,我三十七歲,也許結婚、也許有兒女,始終只是未來的也許和也許。
二十年後的此時,我四十七歲,行將就木,越過了不惑之年,是否也產生了另類的疑惑。
在過去與現在徘徊,如果一直被過去和時間牽絆住,掙脫不了那道鎖鍊,那只會帶來無窮盡的痛苦。
時間會讓人長大,變老、變醜、變帥、變美,但是時間從來就無法絕對的自信,使人變得成熟,這就是時間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