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回顧歷史會發現事情一直在重覆,不同的是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,人的記憶會淡忘,但是歷史卻無法抹滅,就算是抹滅也是人的那顆心。

記得十年前的我是不太關心政治的,也許不關心政治新聞才是快樂的唯一辦法,但是我卻記得當年的國民黨被抨擊是「金援外交」「凱子外交」,因為我對錢比較敏感,所以有注意到,那時我覺得政府真是無能又裝凱,那時沒有選舉能力的我只能予以唾棄。十年後的今天我又發現「凱子外交」,這次是當年與我站在同一陣線的盟友–「民進黨」,今天的我有了選舉能力,我想的卻是「手仞」民進黨。

當年的我與今天的我立場沒變,倒是民進黨變了,而且加以冠冕堂皇的理由,我們的撒錢只佔國民生產毛額的0.14,很低很低,我心情的溫度也很低很低。我不懂為何把錢送人,換來一句國外「台灣共和國萬歲」會贏過國內農民的生計,真是叫人心酸又好難過。

報紙翻開,左版面是陳水扁開心的撒一百億送人,右版面卻是農民看著泡爛的蔬果,跟行政院的討價還價–「一公頃補助三萬」「爛掉的水果一斤三塊錢(嫌太低)」那「爛掉的水果一斤四塊錢」。好諷刺的畫面,就像在看著天堂地獄圖一般,很難想像這是同一個國家的現象。
陳總統提出多項經濟援助,不過該國早報「新聞報」登出一幅漫畫,陳總統哈腰背著一大袋美金,和抬著下巴的宏國總統賽拉亞握手,上方字樣是「陳水扁,歡迎」。















很像是一個敗盡家財的富家子,平時養尊處優揮霍慣了,一堆豬朋狗友常常在身旁追捧,明明口袋沒錢了,卻還要裝闊裝凱,學人家出手海派。看到別人逢迎拍馬,其實他們私底下都在嘲笑,這就是所謂的「台灣共和國」,這就所謂的「執政黨」。

今天的我心情很沈重,為的是千千萬萬的農民,也為的是自己的錯誤。當年在大學,歷史老師一直在抨擊國民黨還有二二八事件,而且鼓勵大家要去投票,因此我也將我的第一次獻給了陳水扁,我想我當時被「改革」「政黨輪替」的表象給催眠了,但是卻換來台灣倒退二十,我真的悔不當初,今天的我如果有機會很想問問看當年的那個老師,這就是妳要的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