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一個迷失在城市的旅人過客,茫、忙、盲

我開始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懨倦,討懨這狗屎般的世界,我也開始後悔有一隻智慧手機,還有一台平板,我對FB可以拉近世界的距離開始質疑,我也不覺得LINE幫我省下多少的電話費。
我甚至開始懷念起黑白256色的BBS,我開始憧景著背個大背包,裡面只有一隻筆,一本筆記本,還有一本沒讀過的書。我在得得失失之間徘徊遊走,分不清南北,即使打開PaPaGO或是
GoogleMap,我也會迷失在十字路口,綠燈行,卻進不得,而退卻不知道方向在那?我是一個迷失在城市的旅人過客,茫、忙、盲。

 

我只記得對身旁的朋友按讚,卻忘了給我自己一個「讚」

我似乎距離上一次寫東西的時間很遙遠了,好像是時間的鐘忘了上緊發條,我鬆脫在時間的河流,那條河不大,剛剛好沖走我所有的感覺,只留下無窮無盡的惶惑還有APPs,我們大家都有很多APP,Facebook,LINE,WhatsAPP,Nownews,蘋果日報,千尋,快播,優酷,Gmail,還有一些沒打過Games。我開始覺得打卡不太有趣,雖然我熱愛我的朋友們,也很想參與分享他們的快樂,但是我也開始覺得我的旅行該只有自已的重要性,我只記得對身旁的朋友按讚,卻忘了給我自己一個「讚」,要給自己一個什麼樣的讚?旅行是用來品嘗孤獨的,是用來提升心靈,是用來開闊世野的,「我知道我要開始跟心靈對話」!

 

筆的功用除了寫作業與簽名,還剩下多少功用可以發揮?

好像越來越多的朋友只剩下被動的擷取訊息,以前認識喜歡寫作的那群人好像都消失在荒漠中,喜歡塗鴨隨筆的人也忘了動筆,筆的功用除了寫作業與簽名,還剩下多少功用可以發揮?我執
著的相信我少用手機跟平板應該也可以活得好好的,我可以享受用手翻頁的樂趣,我可以靜靜的看完一部電影,我可以把沿途的景像留在腦子裡,我可以專心跟吃對面的人吃飯、談天,我可
以在下一陣風吹拂的時候迎著風,而不是低頭看著Phone & PAD......

 

從今天開始,我把手機與平板留給工作與家裡,我只想跟我的心一起出走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