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年年過年過年年」,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中國人愛過年,西方人更愛過年,跨年夜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重要,我都忘了!依稀感覺是千禧年開始的,那時候是跨世紀,然後變成跨年,一年比一年更熱烈,好像每次的跨年就是一次的Reset,在數字的倒數下Reset,在炫麗的煙火下Reset,在人群中一起Reset,不管有沒有重來,似乎都不重要了,因為未來即將來到,毫無商榷的餘地!

猶記去年是在吵鬧的PUB渡過,然後趕忙著去公司做年終盤點;再往前推一年,那年很冷,我在前往公司年終盤點時,皮包還弄丟了;再推前一年,是我趕在12/22退伍和高中同學在中壢SOGO倒數,然後一直往前推,跟同學學妹在台北市府擠過,在西門町狂歡渡過,也有在總統府前經過!往事一幕幕像跑馬燈一樣,有時影像會重疊,有時竟然會連接不上。

今年的我,只想跟自己過,輕鬆寫意,慢慢的讓時間過去,今年實在有很多煩人的事,就讓它們逐一流潟在河流裡,明天重新再開始,每次我說明天開始就會想到清秀佳人的安:「明天永遠是新的一天!」飄的郝思嘉:「明天的事明天再想吧,今天想太多了」想太多,想太雜似乎是我的缺點,有時最簡單的事反而是最難的事!
有個小和尚問老和尚,什麼是生活?老和尚說:「吃飯的時候只管吃飯,睡覺的時候只管睡覺!」生活就只是這樣,吃飯的時候想工作,睡覺的時候想賺錢,賺錢的時候想著讀書,讀書的時候又想玩,就這是現代人的生活縮影。

今年結束前,我也買了個禮物送自己–一只金戒,9999千足成金,我喜歡貴金屬,不是因為它們貴,也不是迷人,只因為它為有價值吧,感覺自己像老一輩的人,我對不動產、金屬還有金錢比較有興趣,也許是來自一種不安定、不安全的感覺,一個個性矛盾介在現實與虛幻的雙魚!

今天跟朋友去看了「美好的一年」,片名「美好」事實上並不美好,我認為美好指得是小時候的那段歲月,遺忘的記憶,慢慢的回流,一張照片,一頁日誌,甚至是一面斑駁的圍牆,都是一把通往過去回憶的鎖匙,在社會上汲汲營營,盲目又茫然,可能早已忘記了當初兒時的志願,兒時的誓言!也許重新回到最初的原點,才能重拾生活的平衡。

發現自己最近一直在談回憶,也許自己已不復當年的青春歲月,所以一直一直的提起過去。應該好好的想想今年該做什麼?想做什麼?能做什麼?怎麼去做?

人生就像在「醒酒」,佳釀是過去,大氣是現在,當琥珀色的液體混合了空氣而發酵,那靜止的液體會慢慢的復甦流動起來,鮮明起來,而這就是人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