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祝你生日快樂,祝你生日快樂,祝你生日快樂~~~,Happy Birthday To You~~~~~~~!」

這是從小到大,聽最多遍也是最熟悉的歌,每個人每一個365天都有一次機會,可以是母難日,也可以是紀念日,我每年總是期待這一天的到來,我很想知道還有誰記掛著我。在這個忙碌的城市裡,每個人所在意的是目光下,腳底下的三尺距離;每個人所在乎的是自己。

我不知道生日對每個人的意義是如何,但我會盡力記住每個人的生日,也許是一通電話、一封mail或是一則短訊,我只是想告訴妳「我記得妳,生日快樂!」

當然,也許妳不是很在乎,因為此刻的妳或許正在忙碌,正在與朋友慶生,也或許在與情人共渡甜蜜。但那又何妨呢!就像生日一樣,每個人對每個人的意義也都不同,就只是如此而已,這份感覺不該踰越。

中國人很內斂,這份內斂是對生命和生活的吶喊,不是其人不聞其滋味!每個人都有某一個故事,在這城市的角落裡滋長著,每一篇都是一個動人的音符,觸動著每個人的心弦。也許年紀大了,很多事都在麻木,麻木的是感覺吧!可是只要一被觸動就會感傷很久,很久。

去年,我分手了,在我生日的隔一天,我的「她」沒有來陪我。於是我提了分手,這句「結束吧!」像是一句魔咒,好像在解釋著地球上萬物的更迭演變,很簡單很簡單的一句話。我任性吧!很不負責任吧!很糟糕吧!

以前,生日對我而言是個很重要的節日吧,以後,好像也沒有那麼重要了。除了一堆自動寄出的垃圾郵件以外那還有誰在乎呢!?不管誰在乎,只希望茫茫人海中的那個人不會忘記就好!又要生日了,「祝我生日快樂!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