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感想:這讓我想到,我在前幾個月開立的黃金存褶,那時720元/g,現在也漲到近900元/g,見回不回的態勢。反映著物價的通澎、美元的弱勢,以及對前景更多的不確定性!不過從古到今,為了「黃金珠寶」而亡者不計其數,想那明武宗,死的時候,國庫裡的黃金都發霉了也不願拿出來脤災濟民!過完年後,黃金的利多逐漸怠盡,不知還有沒有漲期!
 俄羅斯人投入更多資金購買金幣 © 俄新社
俄新網RUSNEWS.CN莫斯科2月4日電 據《新消息報》撰文報道,俄羅斯一家大銀行1日發布消息,稱居民1月份對金幣的需求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倍。銀行家希望金幣銷售量在今年12月份前比過去增加1倍。由于其它投資工具所得收益低,人們對金幣的需求確實增長很快。但專家認為,金幣不是一種最好的儲蓄方案,投資無記名金屬帳戶要比金幣的收益大得多。

銀行家們相信:"這種金幣的價格最大限度地接近其中所含貴重金屬的市場價值,而操作不用繳納增值稅。投資金幣同無記名金屬帳戶一起是一種極具吸引力的理財工具"。

但從近期來看,投資金幣前景不容樂觀。首先,金幣持有時間相當長,投資型金幣持有時間低于3年出售時必須支付13%的所得稅。其次,最近倫敦商品交易所(LCE)每盎司黃金價格大約在800美元左右。銀行網站上公布的價格單中,重量為1盎司的黃金金幣價格甚至為3.5萬盧布。按照最嚴格的要求,如果金幣上面有漂亮紋飾,那麼買方需要額外支付1.5萬盧布。但如果買方有意把金幣賣給原銀行,那麼只能獲得2.57萬盧布。損失非常大。 

專家表示,在購買金幣時,不要指望中彩。金融分析家謝爾蓋·波波夫對《新消息報》說,金幣本身是流動性很小的物品,他們不能被稱為有效的投資工具。況且,在嚴重危機的情況下,要想無損失出手會非常困難。但大多俄羅斯人還是傾向于購買硬幣形式的貴重金屬(銀行統計數字確切),而不是開立無記名金屬帳戶。帳戶上保存的金錠可以根據交易所價格進行買賣。波波夫先生認為,無記名金屬帳戶之所以不受俄羅斯人歡迎,原因有3個:俄羅斯銀行對這項服務推廣不力、通過交易所購買貴重金屬的機制不透明、俄羅斯人人對于以這種方式儲蓄整體上不太了解。

與此同時,無記名金屬帳戶遠比購買金幣的收益大,因為帳戶收入是由市場行情決定的。美國市場分析家認為,黃金在美元匯率走低和高油價背景下持續走強,因此無記名金屬帳戶持有者的收入也會增加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