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,也像徵著虛歲將邁入29 的關頭,雖然我還是對外宣稱是20歲,但是心境上已是不同。從「髮束」到「弱冠」,即將要進入「而立」之年,也令人感嘆時光匆匆。

今年真的很冷,「冷」已經無法表達我對溫度的形容,如果我的手會言語,肯定會說:「真是他奶奶的,都麻痺了。」;如果我的臉會說話,肯定會說:「快躲起起來,不然會裂開。」;如果身子會表達,一定也會說:「發抖是唯一能做的事。」;而腦呢?像是嘴巴含著冰棒,突然無法思考一樣。就是這麼冷。冷到我也感冒了,終於不能免俗和大伙兒一塊趕流行。

我很想細數一生中,生病的次數,但是我不能夠。就像人家問我何時要生小孩和結婚一樣,我一樣不能夠,或是問我接下來還有什麼夢想,一樣是不能夠。雖然我也同樣會問別人一些,別人不能夠回答的事一樣。敷衍佔了30%,找話題聊佔30%,關心佔30%,真的想知道答案只佔10%。不要問我為什麼,因為我不是「狗仔」。

我會討厭特定的人、事、物,因為我只是單純的人而已。雖然我每年會有一些改變,年輕的時候特別喜歡看天上的星星,有時睡到半夜會拿著被子到屋頂去做夢。年紀大了,開始喜歡晨曦,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看不到早晨。

不過我向來不是一個有習慣的人。不抽菸,是因為不會上癮,而且太貴了。不酗酒,是因為喝酒的氣氛不對,不代表酒量或酒品不好。偶爾喝咖啡,是因為市面上的咖啡大多貴且難喝,而且喝再多依然無法提神,也沒有茶癮。基本上我不喜歡任何重覆的事情,就像今天的溫度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