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個人生活,可以把一個人的性格與習慣發揮到極致,這是與群居或是家人、老婆、女友一塊生活完全不同的心情。因為只有一個人,所以可以很簡單,或是很複雜,不過大部份的人都太兩極化了,沒什麼生活情趣。

不是像「乾物女」或「御宅族」一樣的在下班後,就回家關起來漫遊網路;不然就是去泡夜店、電動場或網咖。我倒覺得一個人生活的極致就是「樂活」–快樂的生活、悠閒的享受,吃得健康,讀的營養,當然也會有人類基本的需求。

今天下班去「全聯福利社」買了一盒蛋跟飛柔洗髮精,蛋是40,洗髮精是169。一般大眾一定以為全聯社是最便宜的,當然不可悔言的–「是」,但也不盡然。因為我後來又去了「家樂福」買雨衣,因為雨衣上週被偷走了,如果下雨的話,可能就無法上班了–題外話。我發現家樂福的蛋是37,同牌的洗精是149,真是晴天霹靂,我多花了20幾塊錢。所以以後真的要貨比三家,雖然蛋在漲價,雖然生活用品樣樣漲,天天漲,但是真的要多走走。––一個人生活,就是開始計較生活費的開始。

當然話題還沒有結束,在家樂福買完後,我繼續到了大江的樓上逛了一圈,果然比上幾週,又要再便宜一折,已經全面四折起了,不過換季出清雖然可以撿便宜,但款式都不太好看,也僅剩零碼尺寸。從G2000逛到PAYBOY,還真的沒有幾件可以讓我掏出錢包。

不過逛到一樓的ELLE,它打著「全面出清一折」,真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,雖然沒有什麼新穎的款式,不過我也在十五分鐘內,敗了二件毛衣,一件風衣,一件大外套跟一件福爾摩斯型的風大衣。當平常一件8000的外套,只剩800塊的時候,我也會下海了。ELLE要結束在台灣的總代理,不過總是會有人再代理進來的,這就是「經濟」。

敗家的確會有快感,誰說男人不喜歡敗衣服,只是沒有可以敗的時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