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...如果一年只能看三本書,我也推薦這一本–「Q&A」,作者維卡斯史瓦盧普,印度人。

它有什麼賣點,書商的簡介寫的很詳實,就不必再贅述。益智遊戲這個節目,起源於那個國家,我並不曉得,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它很有趣。台灣也有類似的節目,是律師謝震武主持的,它誘人的地方在於一個個由淺而深的問題,還有一筆筆累積的可觀獎金,妳可以在累積到一大筆數字後,在下一秒鐘失去全部,這跟賭博的心理也沒什麼不一樣,是吧!?

在台灣投資基金的人非常可觀,而印度基金向來是理專與專刊的首選,它的高獲利與高報酬來自於當地大量的勞力供給,而大量的勞力也衍生了非常大的社會問題,相信到過印度的人應該可以瞭解書中的描述,我一向覺得要瞭解當地的人、事、物或是一段歷史,一定要從報章或是當代小說去研讀,這比空泛的教科書來得深刻。就像南北戰爭要讀「飄」;清朝的有錢人生要讀「紅樓夢」;要瞭解佛教的教義,與其去讀佛經不如去看佛陀的故,而基督徒就一定要讀聖經。沒有去過印的人,或是僅投資的人,應該去看看孟買、新德里,或是到亞格拉的泰姬瑪哈陵,連我都開始祟慕起來。

益智遊戲,不僅僅是考驗記憶力,還考驗著一個人的生活經驗,對事物不同角度的看法,以及夢想與慾望交織而成渴望。作者運用倒敘法、插敘法構築著整個故事的章節,每一個答案是一個故事,有血淚交織也有鬧劇和喜劇,就像人生一樣,誰知道喜劇的背後是不是悲劇或鬧劇。

印度一般給人的印象是具有神秘的面紗,而它的種族之多令人叱舌,種族多而繁衍出來的小問題就變成了大問題,在印度有回教徒、婆羅門、佛教還有被英國植民後的大量基督徒。種族加上宗教,就如同在火藥庫旁邊抽菸一樣危險,隨時有人會為了搶水龍頭而把整條馬路的行人給砍死。回教巴基斯坦與印度教的印度爭戰連連,一樣都是流著一樣血液的人,只是因為教義不同。因此作者給主角取了一個有趣的名字–「羅摩.穆罕默德.湯瑪士」,融合了印度教、回教與基督教的名字,看來不僅在各教派中穿梭無往不利,在銷售上也是無往不利。

孟買的貧民窟我沒有見過,不過號稱是亞洲第一大,看來真的是集各種骯髒、犯罪、下流、暴力、亂倫...的名詞的淵藪。在印度如果給了路邊的小乞丐一盧比(0.8台幣),馬上就會有一群小乞丐圍過來,常常聽到犯罪集團把小孩弄殘了去乞討,若是沒有討到一定的數額是不能吃飯,這就是印度更真實一面的文化。

維基百科–泰姬陵
有人說,不看泰姬陵,就不算到過印度;不在月光下來到泰姬陵,就不算到過泰姬陵有人說,不看泰姬陵,就不算到過印度;不在月光下來到泰姬陵,就不算到過泰姬陵有人說,不看泰姬陵,就不算到過印度;不在月光下來到泰姬陵,就不算到過泰姬陵泰姬瑪哈陵是世界第八大奇景,是庫拉穆王子在市集上遇到賣糖果的少女–慕塔芝瑪哈,然後結婚、生子,國王為了紀念其妻耗費二十二年,耗資四百六十六點五五公斤的純金建造而成,它像是從各角度去欣賞的一位美人,早上的泰姬陵是粉紅色的,晚上是牛奶白,有月光時,又變成金色,這些改變宛如女人的情緒變化。有人說,不看泰姬陵,就不算到過印度;不在月光下來到泰姬陵,就不算到過泰姬陵。不過對外國的人門票價錢實在貴,是當地人的二十倍的價錢,若是晚上的門票更是貴。


整篇故事的主旨只有一個–「好運發自內心」!

人家說隨便一個傻子都可以寫書,而賣書的人則需要天份,不知道大家看完我的讀後感,有沒有一丁點想看衝動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