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什樣的人會喝咖啡?!需要熬夜的人!常常思考,常常發呆的人!還是只是愛上那一壺咖啡的香氣與味道的人!那什麼樣的人會煮咖啡?!咖啡店的店員!有咖啡癮的人!還是只是喜歡那種香氣氤氤的琥珀液體!

同樣都是Espresso,卻可以有不同的煮法,可以是隨心所欲的手淋式、虹吸式,也可以用摩卡壺或是家用咖啡機,再不然就是每一杯都是可以複製味道的全自動咖啡機!

一樣的生活,可以用不同的態度,一樣的人生,可以有不同的走法,選擇自己要的生活並不困難。我很清楚不同的環境下,一個人是很容易被影嚮的。我記得無間道中有句話是這麼說的:「只有事情改變人,沒有人改變事」,但是我們可以試著讓人與事都改變。

或許會問真的可以嗎?我的答案是肯定的,不然偉人們早就都該去死了。我記得我在軍中唯一學到的是堅強的意志力,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就會成功。至少這讓我成功的賺了一年半!。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有句話說:「當你認真的做某件事時,全世界都會願意來幫你。」

再好的咖啡,如麝香貓咖啡豆,也會有煮壞的時候,如果你試過喝了一口,就想快吐出來時候,就知道了!
如果人生天天都一樣,那我寧願早早睡大頭覺,當當睡王子,無趣極了。就是因為人生有「壞」的時候,所以才有趣,就是有不如意的時候,才會有詩人寫詩,才會有人寫日記,不然好好的日子,幹嘛寫日記,所以我小時候沒什麼好寫的,天天都一樣,看書、看電視、看老師。

不好的咖啡,像三合一咖啡包、罐裝咖啡,就很管用。當我在上班想打瞌睡時,當我沒錢上咖啡館時,當沒有咖啡館時,當冷冷的冬天時,一杯熱咖啡,一股暖流由咽喉直竄心田,這時我就會很想感謝上帝、佛祖、阿拉。

我喜歡去咖啡館喝咖啡,不只是因為它的咖啡煮的特別好喝,難道我自個兒不會煮嗎?但是我喜歡去,不同的人煮出的咖啡一定不一樣,因為有他們的巧思,心意,還有感情!我最喜歡煮咖啡的人問我好喝嗎?!雖然我一定會說好喝,但是我知道她是用心的!當我閉上眼睛去品嚐他們的心意時,我也是用心的!人只要用了心,相信對方也會感受到!

我所知的花式咖啡不下百種,每一杯都有它的故事,像極了社會上各形各色的人,唯一相同的是,大家都用心在經營生活!我的座右銘是:「人生不該是這樣的!」人生的確不該只有是「這樣」的!

所以下次當有人煮咖啡給妳喝時,或找你去喝咖啡時,請記得也用「心」品嚐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