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北非的蝴蝶拍動翅膀,有可能會造成太平洋上的一場風暴.......」–渾沌理論。
 
先不管渾沌理論是什麼,但這部片的內容劇情,緊扣住我的心絃是沒話說。這種情節其實有很多的導演都在運用,如我所認知最早的回到未來、雙面夏娃、黑洞頻率、記憶裂痕、蘿拉快跑…等都用過,這些情節無非是想改變現狀或是改變過去,而一點點的影嚮將導致一連串的連鎖效應,就是而謂的牽一髮而動全身。先不管是好或是壞,但是今天如果說我的未來回來告訴我那幾期的樂透彩號碼可以下注,什麼時候會戰爭或是金融風暴,那我將成為超過億萬的富翁,可以影嚮整個市場,可以像索羅斯一樣影響整國家的經濟,甚至是世界。而這個的源頭就是我的未來影嚮我的過去,而我的過去又影響了未來,想想都叫人興奮不是嗎?!
 
而究竟如何才能回到過去或是到達未來,在科幻的世界裡有很多的做法可以辦到,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「思想」,沒錯,就是迪卡爾所說的「我思,故我在!」的「思想」。
 
有一種理論是這樣的–在過去認為人類最快只能到「音速」,而目前最快的是超音速,但是世界上真正快的是「光速」,光速以每秒的速度繞行地球七圈半,所以人類只要能到達「光速」將可到達宇宙的每個角落,但是超過「光速」呢!?超過了「光速」以後將無法到達這個宇宙的任何地方,因為會到達另一個宇宙、甚或是次元空間,也許就是所謂的「過去」或是「未來」。
 
而人的「思想」我相信可以超越「光」的速度,因為人類的大腦結構是非常特別的,因此我對此一說法很表讚同,蝴蝶效應的主角就是一個可以將思想的運行速度加快到光的極速,所以回到了過去並改變了過去,只是一直繞在某個環節打轉,救了B,A就死,救了A,C就掛。最後從源頭去切斷所有的問題–將A,B,C都丟掉。
 
人的通病就是當一個「事後的軍師」,這是因為人無法預測結局。「人生就是一切計畫的意外」,正因為如此,人生與股市才是這麼的有趣。但是每個人一輩子一定都有一些後悔的事,每個人多少都會想要改變一下過去,例如:早上要開會,可是卻塞在高速公路上,就開始會想早知道應該走另一條路;或者是傷害了某個人的心,就會想當時應該挽回些什麼;甚或是想看看某人的最後一面;再者就是考完試也會自責當初應該多讀一點。所以說人是活在後悔與過去的動物,只是時間卻又不回頭的往前走,逼得我們只能緊跟著它的腳步,做些未來的計畫,並讓後悔遺失在記憶的河流。
 
結論:人什麼時候才能學會活在當下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