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你又把錢拿去賭了,這是這個月的生活費,我們這個月拿什麼過活!」好吵!我還想睡一會呢!老媽從大夜班回來後,一定是看到抽屜裡的錢不見了,便開始和老爸大吵。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吵了!

妳是有完沒完,妳爸給妳帶衰!(台語)」老爸昨天一定很晚回來,應該才睡而已,所以脾氣也不小!

唉!看來今天又沒早餐,也沒午餐了,我悄悄的爬起身來,整理一下書包趕緊出門好上學。看他們三天兩頭的吵,上演同樣的戲碼,也不嫌煩!我都快煩死了!

打從我有記憶以來,便覺得這個家和其他人的不同,老媽是做三班制的工作,好像不輕鬆的樣子。而老爸則是每天早上開計程車出門,頗快樂的模樣,聽老媽說老爸好像都是跑去找人抬槓和到處玩,都沒有拿錢回家,所以天天為這個吵架,怪不得電視上都說貧賤夫妻百事哀!不是沒有道理的。不過就苦了我,只要老媽上完大夜回來,白天睡的不好,不免會讓我一頓竹筍炒肉絲,所以我也儘量不在白天回家,寧願在外面混到日落西山。不過老媽心情好的時候,也會買一些我最愛吃的東西回來。反正我只管過我的日子,玩我的就好,他們大人的事和我無關。

走在路上突然想到早上要考小考,好像是昨天教的代數,我根本還不清楚那是什麼跟什麼。對了!好像還要交生字十五行,我一行也沒寫,昨天的卡通看完,誰還理它。不過作業我好像欠了很久了,真想蹺課算了!反正我也不是很喜歡上學,同學、老師都是那副嘴臉,看了就討厭。可是想一想也不知要去那裡?突然覺得好悲情,世上竟無我容身之處!轉眼已經到校門口了,算了!進去就進去!

學校對我而言和監獄差不多,雖然我沒有待過監獄,但一樣一進去就出不來,沒有一堂課是我感興趣的,就連音樂、體育我都很討厭,淨唱一些難聽的兒歌,未免太過低能;體育課則老是打躲避球,真是無聊無趣,偏偏加上我的臂力不夠,根本打不到人,只能成為眾人"鎖定"的對象。學校這種無聊的場所不知是為誰設計的!

唉呀!早自修的代數又拿了個蛋,每次考試我都覺得是一種折磨,滿堂紅外加鴨蛋一顆,彿彷一次又一次證明我是個笨蛋,有時連自己都不禁要問「我真的這麼笨嗎?」無所謂,我也不是挺在乎的,我只是不學罷了!這種東西會了又如何!我不知有什麼用?上次在社會課本裡看到一張照片,照片中青康藏高原上滿是牛羊和遼闊的草原,我好想只是當個牧童,可以整日價的遊山玩水,逃離這裡!

作業搪塞過去了,每次都藉口忘了帶,反正他們也知道我沒寫,天曉得我忘了幾天的作業了。鐘聲響了,第一堂課就是國語課,這種課令我昏昏欲睡,上了幾分鐘的課,實在是受不了了,拿出抽屜剛借到的「少年快報」,這是我死黨-阿炮剛買的,也不知道他怎麼每天都有錢買漫畫,真是令人羨慕。看漫畫是我到學校唯一的樂趣和原動力,如果沒有了漫畫,我不知這世上是否還有我值得留戀之處!

偶爾我會偷瞄一下我們班的小琪,她可算得上是全年級的校花,有氣質外加一雙大眼睛跟一頭長長的秀髮,而且聽說他爸是某公司的董事長,放學後都讓她去學鋼琴、芭蕾舞,不知還有什麼?功課又不錯!反正她是全年級甚至是高年級學長愛慕的對象,我也不例外,不過我也有自知之明,高攀不上就不要肖想。唉!!

莫名其妙又到中午了,這才想起沒有帶午餐,再摸摸口袋,好像只有幾十塊,不過肚子實在很餓,只好去福利社買幾個麵包充飢。實在很餓的情況下,只好邊走邊吃起來,突然聽到前面在講話的聲音很熟,原來是我們班的的班花-小琪和她那一票八婆,突然聽到我的名字,忍不住湊上去聽了一下。

「我們班那個XX也不去照照鏡子,每次都看到他上課在偷瞄妳」 「是嗎?我沒有注意。」

「對啊!那小子整天混吃等死,不寫作業,又不看書,只會偷看漫畫、打瞌睡,真不知道來學校幹什麼!」

「對啊!我也有同感!」

聽到這裡,我已經怒火中燒,這些八婆實在很八掛,她們不知我就在後面嗎?真是可惡!

「他好像對妳有意思哦!小琪,妳最好小心一點!」

「不會吧!憑他那樣子,我怎麼會看上他呢!」

聽到這,我己經聽不下去了,我心碎外加不知所措,趕快衝回教室。

到了教室看到阿炮他們那夥在抬槓,突然我又聽到他們在說:「我有點受不了XX,每次都跟我拿漫畫去看,我是不好意思拒絕,那麼愛看怎麼不自已去買!」

「他那有錢,一付窮酸相,什麼都不會的低能兒,學校怎麼還會讓他待下去

聽到這裡我立刻卻步,我突然有種想哭的念頭,正巧午休的鐘聲響起,在我後面的那群八婆也回到了教室,此時我抑止住想哭的情緒,假裝什麼也沒聽到,走回位子坐下,拿出阿炮的漫畫還給他,我發誓以後再也不跟他借漫畫了,他再也不是我的朋友了!

我拿外套蓋住頭,這下我可以哭了,第一次在學校哭,我不是什麼都不在乎的人嗎?我可是男子漢啊!可是淚水像是被拔掉栓子的堤防,無法抑止。是因為被唯一的好友給出賣了而哭,還是被喜歡的女孩打擊了尊嚴而哭,還是還是!我真希望永遠不要起來,就此睡死,我漫畫中的人物啊!帶我走,帶我離開這個不屬於我的世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