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如果有一天,妳的記憶慢慢的消失,像是一本寫滿字的筆記本,然後用橡皮擦或是修正液,慢慢的,一點一滴的將它抹除。那時,妳不認識我,妳也不認識妳自己,甚至也不認識所有至親與至愛,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光景。

有一種病叫做「阿茲海默症」,詳細的病源我不是很清楚,但是就很像是老人痴呆症,這種記憶有一種特性,只會記得最深刻與最早前發生的事,記憶像是蒙古的戈壁沙漠,沒有傾瀉的源頭,完完全全的乾涸了,消失在空氣與地表的最深處。

也許我不懂老,所以不懼怕老;因為我不曾失去過記憶,所以我不怕忘記。其實有些事很奇怪,越不想忘的,偏偏會忘記;越想忘記的,卻又是不時的在心頭浮現。其實要忘記一些事情,有時也並不是特別的難,反而要記起一些事情要費盡九年二虎的氣力。記憶的消逝,就像是空氣裡的一股輕煙,妳想用力的抓住它,只是徒勞,會害怕,會沮喪,會難過。愛情的消逝又何嘗不是如此,也像一抹淺雲,遠遠的望去,在眨眼之間,消沒在穹蒼裡。

叫錯一個人的名,可能會很尷尬。但是對著心愛的人,卻很開心的叫著另一個人的名,那會什麼樣的情境,難道說「失去了記憶,就等於失去了靈魂嗎?」。

我認為要想去忘記一個曾經愛過的人,對彼此都一種傷害,但是這就是人生不可面對的輕。

若果有一天,我的父母或是我的至愛,不認得我了,或是也同時忘了他們自己時。那時,我相信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呼喚他們內心深處裡,那份曾經濃烈的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