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雛菊是像徵著「活力」的意思,很像是燦爛的向日葵,但是向日葵稍嫌陽剛霸氣,熱力四射的不可方物。而雛菊則是外柔內剛,柔的是小巧、是潔白,剛的是其旺盛的生命活力,所以我認為更適合拿來當母親節禮物,因為母性本就是外柔內剛,在風中一朵朵的綻放。

「愛無間」片名取得不倫不類,或許回歸原來的「Daisy」才適合,因為整部片本就是以雛菊來搭起三個人的緣份,三個不同時空背景的人,在風中的雛菊裡,讓其生命搖曳,讓其愛情昇華。

殺手、畫家、刑警,有趣的組合,不同的身份,相同的目的。其實片中滿多令人吊詭的情節,不過如果純就一部愛情文藝片而言,它是及格的。及格的是三個人對內心的刻劃,及對愛情的堅持,還有尋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。


殺手藉著雛菊,來得以對心靈得到釋放與解脫;對畫家的愛與付出,來證明自己人性的一面。
畫家籍著雛菊,來表達自己對生命的熱忱,來體現對畫的境界,來尋找燈火欄柵處的那個人。
刑警籍著雛菊,來掩飾自己的身份,來觸動畫家的心靈,來邂逅一段不該屬於他的愛情世界。

殺手的行為,讓我想起「長腿叔叔」的那個叔叔,默默的付出,只因愛情不該回收,努力對一個腦海裡沒有他影像的人好,靜靜默默的守護著他,我想我可能辦不到,如果做得到,我就應該去參加十大傑出青年。但是我仍舊在心裡想著,我是否真的做不到呢?

因為愛,所以不該欺騙。欺騙是不好的行為,如果愛裡滲雜著欺瞞,是否愛情的本質與初衷都變了質呢?!因為心裡會有掙扎,會有道德情感的壓力,所選擇離開。如果是我,我真的想欺騙一輩子,只因為「愛」,這麼簡單。

「Flower」我喜歡送花的這一幕,其實本片有點像是在介紹花語,藉由花語來表達內心的感情。
花有花語,唇有唇語,而心呢?!心裡面最想說的語言又是什麼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