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的骨子裡都有一種想證明些什麼的情愫,明明不是科學家,明明也不是數學家,可是就偏偏想證明些什麼,證明自己活得比別人好,證明自己比別人強,證明自己愛過,證明自己在走繁華與沙灘後留下的那一點足跡,證明著證明。

今天下班前,我拿著水杯要去裝最後一次水,在走道途中,我用了一點力,然後就捏碎了我那淡藍色且透明的水杯,一地的玻璃碎片,還有一地的水,然後是一滴滴的鮮血,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應該撿起滿地的玻璃,不然待會走過的人會踩到,可是鮮血卻不受控制的汩汩湧出,我想我一定是割到了動脈血管,不然不會流這麼多的。我走到茶水間,拿著一堆紙巾仍舊止不了血,我開始感覺頭皮發麻了,原來我可以流這麼多血,早知道上個月捐血應該多捐一點的。

我在證明,證明杯子是否會受力捏碎,果然是碎了,但也付出一些代價不是。我從來都只看過傷害刺人的人也受傷,沒有一個是例外的,傷害人是需要付出相對代價的。我是一個不懂「若且唯若」的白痴,可是我卻很喜歡證明一些事情,愛我嗎?有多愛我?心裡還有誰?誰付出多一點?傻瓜,真是大傻瓜,知道這麼多,證明的結果能負荷嗎?!傻瓜!

是不是從小到大,生活週遭都充斥著習題與解題,小考、月考、期末考、聯考、報紙後面的格子題、智力測驗,我像是一個解題機器一樣,拚命的解。可是很多事是不應該被證明的,證明那一道道枯橾而又有趣的習題,我不是機器,我膩了我厭倦了,我對於以前被我試圖證明的人感到抱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