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個迷失在城市的旅人過客,茫、忙、盲

我開始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懨倦,討懨這狗屎般的世界,我也開始後悔有一隻智慧手機,還有一台平板,我對FB可以拉近世界的距離開始質疑,我也不覺得LINE幫我省下多少的電話費。
我甚至開始懷念起黑白256色的BBS,我開始憧景著背個大背包,裡面只有一隻筆,一本筆記本,還有一本沒讀過的書。我在得得失失之間徘徊遊走,分不清南北,即使打開PaPaGO或是

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在與時間賽跑,所以也沒有空下時間來寫東西。每天只做三件主要的事,專心的睡覺、專心的工作(雖不夠專注)、專心的讀書(也不夠專注),但也耗去了所有的時間,有很多的想法想要陳述,已屬難能。只能以一篇文章來決勝負!

談閱讀趣
閱讀之樂樂無窮,日本推行的五分鐘閱讀成效著著,而台灣人只有三種人,有時間的人不喜歡閱讀,因為沒有習慣;一種是沒有時間閱讀,但是卻抽時間來閱讀;還有一種是真的除了睡覺、工作以外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了!口袋書會流行,是因為都會中的人要搭車,因而發展出來的一種文化,小而輕便,可以在車上隨意翻閱,但是鎖定的種類只有三種–小說、理財/心靈跟考試用三種,是比較可惜的。

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• Feb 28 Thu 2008 09:33
  • Q&A

...如果一年只能看三本書,我也推薦這一本–「Q&A」,作者維卡斯史瓦盧普,印度人。

它有什麼賣點,書商的簡介寫的很詳實,就不必再贅述。益智遊戲這個節目,起源於那個國家,我並不曉得,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它很有趣。台灣也有類似的節目,是律師謝震武主持的,它誘人的地方在於一個個由淺而深的問題,還有一筆筆累積的可觀獎金,妳可以在累積到一大筆數字後,在下一秒鐘失去全部,這跟賭博的心理也沒什麼不一樣,是吧!?

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個人生活,可以把一個人的性格與習慣發揮到極致,這是與群居或是家人、老婆、女友一塊生活完全不同的心情。因為只有一個人,所以可以很簡單,或是很複雜,不過大部份的人都太兩極化了,沒什麼生活情趣。

不是像「乾物女」或「御宅族」一樣的在下班後,就回家關起來漫遊網路;不然就是去泡夜店、電動場或網咖。我倒覺得一個人生活的極致就是「樂活」–快樂的生活、悠閒的享受,吃得健康,讀的營養,當然也會有人類基本的需求。

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我姊夫給我了二千的金石堂禮券,因此我瘋狂的掃了一些書。不過在網路訂書,再去店裡取書有7.5折到9折,是最划算的,但是不能用禮券抵,只能以現金交易。但是書店的書不打折,真的是有些不划算,折扣差太多了,所以書店一家一家倒是趨勢,每天有這麼多的書「出生」,但是買書的人卻不見得天天「出生」,紙漿又天天在漲,文化事業面臨空前的危機。

前陣子看完了二月河的胡雪巖,今天又補充了「Q&A」、「群(上/下)」–這兩套是小說;「知識與國富論」–經濟暢銷售書,我是看到某網友在看,也想去沾染沾染。「川普商學院–房地產101」「不動產女王–實現夢想與幸福的賺錢法」「催眠式逆轉銷售法」,自從看完了張淳淳的「三十萬買屋致富」後,我決定從MIS投入房地產的人生新方向,也許是一種新的挑戰,也是我有一種中年危機的感覺,該是事業的第二春了。

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感想:從南韓新任總統口裡講出來的論點,有其一定的重量。不過在我去南韓首走過一趟的人而言,覺得韓英文的招牌、路標指示或是文宣都不是很普遍,對於一個完全不懂韓文的人去旅行,肯定是寸步難行。

其實不管是韓國、日本或是最近要舉辦奧運的北京無不努力在「英文化城市」,而台灣呢?文宣與標示是英文化多了,所以外國人的旅遊率稍高於南韓與中國,加上近年來的「全民英檢」風潮,的而確且是加速了外文化,但是中文化的程度又落後了,台灣政府似乎無在中文與外文之間做一個平衡。

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看完了我的新書–二月河薛家柱寫的胡雪巖,讓我想小放蹶詞。看過高楊先生與二月河的胡雪巖,不是我要批評誰優誰劣,但就意境與故事鋪陳,還有內心的揣摩都更貼近現代人的思維,卻又融合了當代的情感,真的很建議一窺內容。

商聖–胡雪巖生於清末,中國積弱不振,列強割據,太平天國之亂。是一個亂世之局,但是在他的眼中看到的卻處處是商機是轉機,與現代股神巴菲特的「危機入世」其實不謀而合。從糧食的買賣暴起,到錢莊、藥莊、絲莊、軍火...無所不包,其財富比清朝的國庫一半還有多很多。但是興盛一時,倒台卻只要一瞬。

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好像很久很久沒有感覺到這麼冷的天氣,究竟這是原本的氣候,還是更加的反常就不得而知,但是天氣冷的時候來碗熱呼呼的湯、飯或麵,或是任何可以增加熱量的食物,就感覺好「幸福」。

過年領完錢,也發完了壓歲錢,口袋還有剩的情況下,看到什麼吃的,就好想買來吃。這種欲望也導致了身材微幅的腫脹,於是只能努力的克制「吃」的欲望。這種寒冷的天氣,不能大吃大喝,真的令人沮喪。

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感想:莫斯科的紅場,有生之年一定要印上一次的足跡,在冰上滑上一回,就算摔個四腳朝天也很棒!
連共產黨出生的俄羅斯對於以前拿破崙佔領的地方都予以紀念,真是感覺台灣的民主比不上俄羅斯,所有跟「中國」「蔣氏」的歷史遺跡都要磨滅,當各國都在不遺餘力爭著「文化遺產」「世界遺產」時,韓國就是最有趣的例子,連孔子、蚩尤都要爭,只有台灣拚命的向外推,真是諷刺的有趣!

莫斯科人可在情人節這天在法國冰場上傾吐愛意 © www.superkatok.ru

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08/02/10 15:24
記者葉卉軒/專題報導
「錢是『弄』來的,不只是『賺』來的…」!這是美女董事長林寶珠的投資理財座右銘,一針見血。

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,也像徵著虛歲將邁入29 的關頭,雖然我還是對外宣稱是20歲,但是心境上已是不同。從「髮束」到「弱冠」,即將要進入「而立」之年,也令人感嘆時光匆匆。

今年真的很冷,「冷」已經無法表達我對溫度的形容,如果我的手會言語,肯定會說:「真是他奶奶的,都麻痺了。」;如果我的臉會說話,肯定會說:「快躲起起來,不然會裂開。」;如果身子會表達,一定也會說:「發抖是唯一能做的事。」;而腦呢?像是嘴巴含著冰棒,突然無法思考一樣。就是這麼冷。冷到我也感冒了,終於不能免俗和大伙兒一塊趕流行。

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感想:這讓我想到,我在前幾個月開立的黃金存褶,那時720元/g,現在也漲到近900元/g,見回不回的態勢。反映著物價的通澎、美元的弱勢,以及對前景更多的不確定性!不過從古到今,為了「黃金珠寶」而亡者不計其數,想那明武宗,死的時候,國庫裡的黃金都發霉了也不願拿出來脤災濟民!過完年後,黃金的利多逐漸怠盡,不知還有沒有漲期!
 俄羅斯人投入更多資金購買金幣 © 俄新社
俄新網RUSNEWS.CN莫斯科2月4日電 據《新消息報》撰文報道,俄羅斯一家大銀行1日發布消息,稱居民1月份對金幣的需求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倍。銀行家希望金幣銷售量在今年12月份前比過去增加1倍。由于其它投資工具所得收益低,人們對金幣的需求確實增長很快。但專家認為,金幣不是一種最好的儲蓄方案,投資無記名金屬帳戶要比金幣的收益大得多。

銀行家們相信:"這種金幣的價格最大限度地接近其中所含貴重金屬的市場價值,而操作不用繳納增值稅。投資金幣同無記名金屬帳戶一起是一種極具吸引力的理財工具"。

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我不知道有多少人,看到這篇文章會有如同我一般的驚訝,或是對我的感言做批評,當然這篇文章的發表時日極早,如今「台灣之父」與「台灣之子」已非父子。但是,當教育的種子一萌芽,就再也挽不回了。八年的時間,「仇恨」彷彿蝗蟲過境,蝕人心骨,連最後一丁點的良知也吞沒。

我不知道這篇文章的女士是否改變了她的觀點,或是變本加厲的教育子女,世界上真的只有一種人,沒有分「台灣人」「中國人」「外省人」「客家人」,如果以後妳教育出來的小孩看到中國就想動拳頭,那永遠都打不完。中華民族五千年來融合五族、幾百族,用的是「仁心」治國,清朝初年是漢人與女真人的戰爭,明朝初年是漢人與蒙古人的戰爭,試問誰可分得出自己的來處。

fengche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